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09:23:05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10月28日下午,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视频理事会议举行。扎耶德大学代理教务长兼首席学术官纳吉·瓦吉姆(Nagi Wakim)、图书馆馆长李献线,我校副校长贾文键、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主任薛庆国、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等理事出席会议。

    纳吉·瓦吉姆表示,阿联酋对世界各国不同文化持开放态度,未来扎耶德大学将着重发展人文、艺术、社科领域,并计划在人文社科学院开设现代语言系,为学生提供外语和外国文化学习平台,这将为双方在语言专业建设和文化交流方面带来新的机遇。
    贾文键高度赞扬了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扎耶德大学的支持和中阿方同仁的努力,他表示,北外将一如既往支持孔院发展,帮助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走出独具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理事会任命扎耶德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哈比布·哈克·洪德克(Habibul Haque Khondker)教授和秦晶晶(Jingjing Qin)副教授为新任阿方理事,确认了2019年第六届理事会纪要,听取了中方院长所做的2020年度工作汇报、2021年活动计划、孔院2020年经费收支情况。双方还就在扎耶德大学开设中文专业、推荐扎大学生赴北外留学、两校联合举办学术会议、中阿学者联合授课、两校共享课堂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由我校与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合作共建,是阿联酋第一所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所孔子学院,其办学特色是发展高端汉语教学项目,致力于培养精通汉语、了解中国的阿联酋高层次人才。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努力发展汉语教学、丰富文化活动,为中阿两国的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