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校领导重阳节前夕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发布时间:2020-10-25 09:59:30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郭玮

    九九重阳,尊老敬老,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贾文键、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等校领导看望慰问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转达学校对全体老同志的关怀,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

    王定华前往陈琳、粟秀玉、易丽君、张耘、梅仁毅等离退休老同志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汇报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近来学校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新突破,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希望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安享晚年。

    98岁高龄的陈琳教授精神矍铄,详细询问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对学校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感到非常欣慰,他表示,学校近来的多项改革举措非常有魄力,希望学校抓住发展机遇,开好第十次党代会、做好“十四五”规划,使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陈琳教授心系学校发展,他表示,只要活着就永远为北外服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定华详细询问了陈琳教授的身体情况,对陈琳教授为北外事业发展和中国外语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敬意,称赞陈琳教授是学界大家、北外功臣、人间楷模,希望陈老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宝贵建议,祝福陈老节日愉快、健康长寿、永葆青春。
    看望慰问老同志过程中,王定华一再强调,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曾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奉献和参与,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敬老爱老孝老,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切实照顾好困难老同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老同志安享晚年。老同志们心系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我们要不负重托和期望,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平稳较快发展。

    袁军、贾文键、孙有中、胡志钢等校领导分别前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家中看望慰问,他们中有仍然心系教学一线的老教授,有默默无闻在岗位奉献一生的老同志。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转达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和衷心祝福,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老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祝愿老同志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热爱生活、加强锻炼,健康快乐、发挥余热,丰富晚年幸福生活。老同志们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校近来的发展进步感到高兴和欣慰,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希望学校越办越好。    党办校办、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