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系列讲座举办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10-22 09:57:05 来源: 北外学院 编辑: 花瑞

   10月21日晚,“国际关系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系列讲座举办第二讲。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香奕作了题为“气候变化与全球治理——中国社会组织在行动”的讲座。

   王香奕从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的职能入手,阐述了社会组织在了全球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她回顾了2007年至今国际社会在环境气候治理达成的一系列共识与协定,使听众深刻认识到了气候治理在全球治理方面的重要地位。王香奕表示,中国历任国家领导人对气候与环境问题高度重视,中国通过发展战略的深层次转变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切实贡献。她通过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二十国集团、气候变化教育推广等案例向学生们演示了社会组织在参与全球治理中的作用。

   互动环节,王香奕就职业生涯道路的选择、个人如何参与社会组织及全球治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气候治理中的对抗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在腾讯会议进行同步直播,来自各学院的8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