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冬奥组委就多语言服务中心智能建设进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7:39 来源: 网络教育学院、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 编辑: 郭玮

    9月21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我校与北京冬奥组委就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智能建设在科大讯飞北京总部进行工作会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北京冬奥组委外联部副部长万学军以及科大讯飞、中国联通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谈。

    万学军副部长高度肯定了北京多语服务中心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中心能够继续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挥作用。
    孙有中表示,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是北外服务社会的靓丽窗口,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已经把中心建设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北外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将发挥其独有的研发优势,在冬奥组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联合科大讯飞和中国联通公司,建设和升级好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更加智能的多语言服务,为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贡献北外力量。
    党办校办、网络教育学院、团委、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