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6:16:33 来源: 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 郭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明确要求,把“稳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政策,打好“组合拳”,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强化服务,维护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受到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关注。
    3月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了题为《稳就业 中国在行动》的文章,对我校为帮助毕业生疏解就业压力、解答就业问题,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就业问题墙”栏目进行了介绍。
    报道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20-03/04/node_869.htm
    4月12日,《人民日报》在《聚焦疫情下的“暖心礼包”》一文中报道了我校通过“一对一生涯咨询”、线上课程、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就业服务,一周七天每天都有老师在线答疑,实现了就业精准帮扶。
    报道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4/12/nw.D110000renmrb_20200412_1-05.htm
    4月15日,教育部网站对我校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报道,介绍了我校各项稳就业工作举措,如“责任落实到位、帮扶指导到位、就业服务到位”工作机制;“云上就业”工作模式;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学生就业困难,确保就业指导全覆盖等。
    报道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41/202004/t20200415_44361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4月26日,“首都教育”公众号介绍了我校积极搭建网上就业市场,积极帮扶湖北毕业生等工作。受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开展的“开拓渠道 创新模式 合力做好疫情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播答疑活动中,也对我校精细化、分去向的毕业生专属就业服务进行了介绍。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y7BjSeFLqwNiAQ0cUQm1A
    5月21日,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我校在就业工作中实施定制化服务的具体做法,包括线上生涯咨询服务、设立6大毕业去向微信群,根据不同的去向定制化发送岗位信息和指导信息,组织线上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等。
    报道链接:https://m.btime.com/item/248amlv0jjtlham7krjs4lqshr7
    我校一直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5月6日至15日,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等全体校领导落实一线规则,走访联系学院,专项调研推进就业工作,实现了20个学院全覆盖。学校将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措并举,确保稳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