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0-05-28 10:49:42 来源: 国际组织学院 编辑: 郭玮

    5月25日,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主任罗晖访问我校,调研我校国际组织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国际组织学院院长贾文键会见了罗晖一行。

    贾文键介绍了北外的历史沿革、语种建设、区域国别研究基地、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国际组织学院的情况,他表示,北外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外国语大学,自创建以来,北外一直秉承红色基因,自觉对接国家需求,主动服务社会需要,北外期待着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建立合作关系。
    罗晖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的历史和工作的主要板块。她表示,三十多年来,作为中国科协重要的民间对外科技交流窗口,中心承担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任务,积极参与国际组织事项,努力提升中国科学家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期待与北外在科技国际组织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随后,双方围绕科技国际组织研究、人才培养及未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顾雁峰、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办公室主任李彪、外事服务处副处长孙跃,国际组织学院副院长李辉,外研社国际业务中心主任彭冬林,北外学院、国际组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爱国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