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战疫情,同舟共济助脱贫——我校集中发放脱贫攻坚爱心产品
发布时间:2020-05-18 18:56:18 来源: 人事处 编辑: 郭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云南省鹤庆县等国家级贫困县的产业发展,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在人事处(脱贫攻坚办公室)与我校挂职干部的积极努力下,学校对接鹤庆县的实际需求,为广大教职工集中采购当地特色农产品。鹤庆县人民为了让北外教职工品尝到新鲜的特色农产品,精心组织、加班加点,安排专车将爱心产品顺利送达学校,传达了对北外的美好祝福。

 

    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下,人事处认真研究本次爱心产品发放方案,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采购程序开展产品的采购与发放工作。5月18日,第一批脱贫攻坚爱心产品——云南沃柑顺利抵达我校。为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发放到教职工手中,人事处全体人员周到服务,亲自将一箱箱物品送至各个单位,确保发放工作及时顺利完成。

    本次脱贫攻坚爱心产品发放工作活动,是我校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20年专项扶贫工作的重要实践,同时也是展现学校积极进取、服务基层良好作风的重要举措。广大教职工纷纷好评,爱心产品的发放体现了学校对教职工浓浓的关怀和温暖,更激发了教职工坚守奋斗、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一车产品承载鹤庆情,一份甘甜滋润北外心。新冠疫情面前,北外鹤庆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脱贫攻坚战线上,北外鹤庆精准帮扶、传递温暖。自2013年与鹤庆县建立结对帮扶后,学校就结合优势与地方实际紧密结合,推出资金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学校还将进一步创新和丰富定点扶贫的形式和内容,深化合作、细化帮扶,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出实招,继续开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购买、线上外语教学培训等活动,助力鹤庆县产业发展,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