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8 18:57:18 来源: 招生办 编辑: 郭玮

    12月27日,2019年本科招生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504举行。本科招生委员会主任、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出席会议,本科招生委员会委员、各省招生宣传组组长及招生宣传协会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杨丹指出,招生工作是为国选才、为世界选材、为未来选材,也是为校选材、为院选材、为师选材。筛选人才、培养人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科学性和严谨性,加强校院两级联动、师生校友联动、校园内外互动和线上线下互动,共同讲好北外故事、传播好北外声音,招录更多“璞玉”“美玉”进入北外。
    孙有中表示,招生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重要评价指标。全校上下要继续齐心协力,从着眼改善结构、提升生源质量、改进特殊类型招录、改进招生宣传方式、优化招生宣传渠道和加强招生志愿者管理六个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瞄准关键问题,强化优势、弥补不足,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
    我校招生委员会委员、校友代表、新华社外事局副局长阎涛和与会代表结合招生工作报告、新学年工作部署安排及文件修订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议意见。

    会上,杨丹、孙有中、胡志钢向招生工作组组长、主要负责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