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4 10:09:47 来源: 中文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21日,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颁奖典礼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国际中文教育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800余名研究生提交了592件参赛作品,其中团体作品31件。我校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全员参与制作的系列作品荣获团体二等奖,2018级刘民荣获个人二等奖,罗渊俊荣获优秀奖,中文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旨在贯彻实践我国教育信息2.0计划,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资源及人才培养方式的整合与创新。为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中文学院组织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班76名中外同学参与了团体作品的策划制作工作,4名同学报名提交了个人作品。

    在颁奖典礼上,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作为最佳组织奖获奖院校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在促进汉语线上和线下教学的应用普及、提高未来国际汉语师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以及信息化时代汉语国际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意义。她表示,要充分利用“微课”这一新型教学形式便捷性和高效性,在探索“互联网+汉语国际教育”的创新师资培养模式过程中展现出自身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