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斯里兰卡
发布时间:2019-12-20 15:22:21 来源: 编辑:

    12月17日至20日,我校副校长袁军率团访问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斯里•贾耶瓦日德那普勒大学,拜访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和斯里兰卡外交部东亚司,出席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会见了我校“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毕业生、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部长、技术创新部、信息与传播技术部部长班杜拉•古纳瓦拉特纳,“孔子新汉学计划”在读博士生、斯里兰卡国会议员乌德耶•甘曼比勒,考察了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并与北外在斯里兰卡部分校友座谈。

代表团与班杜拉•古纳瓦拉特纳部长合影

    12月17日下午,袁军一行与班杜拉•古纳瓦拉特纳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在科伦坡新建外语学校、北外支持斯里•贾耶瓦日德那普勒大学建设中文系、中国馆和中国研究中心等事宜进行交流。

袁军会见执法班项目学员并致辞

    随后,我校代表团应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邀请,与我校承办的首届“斯里兰卡执法官员中文培训项目”毕业生见面。袁军向学员们赠送了培训项目纪念册及光盘,希望各位学员努力成为“知华、友华”的使者,为推动未来中斯各领域友好交往添砖加瓦。该项目15名学员来自斯里兰卡移民局、国家旅游警察局、刑侦局和海关,在我校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培训,培训旨在为斯里兰卡移民、警察、海关等部门主管对华事务的执法官员提供来华进修学习的机会,帮助他们提高中文水平,更好地了解中国,促进中斯交流合作。

代表团考察科伦坡港口城项目

    12月18日上午,北外与红河学院代表团一起考察了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经理安昕,中国港湾科伦坡港口城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经理田正接待了代表团,并介绍了港口城项目的设计规划和建设情况。双方就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

拜会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

    随后,袁军一行拜会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罗冲等参与会见,就加强中斯大学间友好合作、推动孔子学院发展及汉语、僧伽罗语教育教学等进行了交流。

袁军看望北外在科伦坡的校友及留学生

    当天,袁军还看望了北外在科伦坡的校友及留学生,他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和工作,为中斯友谊添砖加瓦。

代表团访问斯里•贾耶瓦日德那普勒大学

    12月18日下午,代表团访问斯里•贾耶瓦日德那普勒大学,考察了斯里•贾耶瓦日德那普勒大学计划给中文系使用的办公室和教室,以及中国馆和中国研究中心的场地。袁军与斯里•贾耶瓦日德那普勒大学校长桑巴特•阿玛勒就中文系、中国馆和中国研究中心的建设计划及揭幕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出席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

    12月19日上午,袁军一行访问科伦坡大学,出席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科伦坡大学校长钱德里卡•维杰亚拉特娜、红河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杨季、外方院长法光法师、中方院长黄薇等出席会议。三方理事回顾了上届理事会讨论的问题、签署了上届理事会纪要、听取了中外方院长所做的2019年孔子学院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度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三方一致表示要拿出最优质的资源支持科伦坡大学孔院建设,开展校际合作交流,希望将孔院建成斯里兰卡乃至南亚最好的孔子学院。

代表团会见斯里兰卡外交部东亚司司长巴勒

    会后,代表团一行前往斯里兰卡外交部,会见了东亚司司长巴勒,讨论北外举办斯里兰卡文化周的活动方案。

袁军与乌德耶•甘曼比勒议员会谈

    当天下午,袁军与乌德耶•甘曼比勒会谈,就其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博士论文选题及撰写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会见凯拉尼亚大学僧伽罗语系主任乾德拉特纳法师

    在斯里兰卡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凯拉尼亚大学僧伽罗语系主任乾德拉特纳法师,就北外僧伽罗语专业研究生2020年赴凯拉尼亚大学进修事宜进行了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仲武、中文学院副教授吕滇雯、孔子学院工作处张欣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