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日本阿含宗桐山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2 17:22:20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12月9日,2019年度“日本阿含宗桐山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常务理事刘汉武、日本阿含宗中国事务局局长史学军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颁奖仪式由日语学院院徐滔主持。

    日研中心副主任郭连友代表校方发言,对阿含宗给予北外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表示,多年来,已有百余名师生受到此奖金的鼓励,并形成了北外日本学研究的新力量。阿含宗除设置奖学奖教学金外,也为北外日本学研究捐赠了多本珍贵资料,令师生受益匪浅。
    刘汉武、史学军先后致辞,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北外师生再接再厉,在学术和教学领域不断进步。
    获奖教师代表宋刚对阿含宗及相关单位表示了感谢,表示自己作为青年教师将更好完成教学科研工作。获奖学生代表柳玲也对阿含宗各方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
    阿含宗作为在日本颇具影响力的宗教慈善团体,长期致力中日友好事业,为推动中日两国在文化教育、医学、佛教等领域的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多次为我国教育事业和受灾地区捐款。2007年,阿含宗在我校成立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桐山奖教、奖学基金”,为我校日语学院、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专业成绩优秀的学生和在教学及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教师提供奖励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