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宣讲团
发布时间:2019-10-21 10:55:15 来源: 国庆专项工作办公室 编辑: 郭玮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办好后续有关庆祝活动,深化庆祝活动成果宣传工作,在全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学校成立国庆70周年庆活动主题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我校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工作的先进典型组成。

    10月20日下午,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在逸夫楼第二阶梯教室举行。主讲人由圆梦奥运方阵教师代表、学生工作部(处)部长丁浩、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刘刚,立德树人方阵学生代表、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思瑶,合唱方阵学生代表、欧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梓昂等组成。学校第1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丁浩从党史、国史、校史步步深入,以入党誓词的三个“关键词”——志愿、牺牲、永不叛党为线索,将北外红色基因的起源、发展与北外人践行永远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相结合,指出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首要任务。丁浩表示,多年来,北外积极参与国家重要活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70周年庆祝等都有北外人的身影,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遗产在北京国际都市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年的国庆专项工作中,学校打造三维立体思想教育模式,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受到各方的认可与好评。
    刘刚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2009年国庆60周年、2019年国庆70周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从奥运交通服务队驾驶员,到北京奥运游行方阵,再到圆梦奥运游行方阵,他以亲身经历向师生们展现了北外人在参与重大活动时表现出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他希望同学们每个人都坚守初心,把喜欢做的、有意义的和有价值的融合起来,坚守初心,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思瑶一家三代都参与了国庆游行庆祝活动,她的爷爷奶奶参加了1959年国庆10周年游行活动,父母参加了1984年国庆35周年游行活动,她在立德树人方阵参加了19年国庆70周年的国庆游行活动,李思瑶通过《传承》《夺冠》《小我》《撕雨衣》《立德树人》《见证》《亲历》等7个故事向大家展示她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心路历程和深入思考,她号召同学们把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脉络,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做一个有时代担当意识的新青年。
    王梓昂来自合唱方阵,他结合《不忘初心》《请你检阅》《同心共筑中国梦》三首歌曲,动情讲述了参与国庆庆祝活动合唱训练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声传情,传递家国情怀,他表示,作为一名北外学生,要继承学校的红色基因,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打牢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成为国家需要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以语言为桥,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使者和桥梁。

    宣讲活动精彩动人,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据悉,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宣讲团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课堂、走进基层,走进支部,在全校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