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受聘为我校校董
发布时间:2018-12-03 18:49:43 来源: 教育基金会 编辑: 郭玮

    12月3日下午,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访问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袁军会见了董明珠,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董明珠受聘为我校董事会董事。

 


    彭龙表示,北外目前开设98个语种,是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到2020年,北外将开设超过100个语种,覆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和国别研究。北外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支持,愿与格力电器共同探索,更好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
    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的国际化发展离不开高端复合型人才,希望与北外携手,共同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会谈结束后,董明珠以“格力,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演讲,来自各院系和职能部门的师生参加了演讲会。演讲会由袁军主持。

 


    彭龙致欢迎词,介绍了北外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创新是格力电器发展的核心,也是北外发展的动力,双方都肩负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拥有融通中外文明的视野,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进步。

 


    董明珠介绍了格力电器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国际化进程和未来发展战略。她表示,格力电器乘改革开放的春风诞生于珠海,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格力电器始终以实业兴邦为导向,坚持自主创新,高度投入科学研发,培养核心人才团队,掌握制造业核心技术,力争打造代表国家形象的民族品牌。她指出,格力电器多年来以自力更生为信念,抵御市场诱惑。坚持自主伴随着挑战与风险。格力电器目前拥有24项“国际领先”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和2018年度“中国质量奖”,抢占大量海外市场份额,这是格力电器因为坚持获得的勋章。

 


    董明珠回顾了进入格力电器工作至今的近30年历程,分享了精彩的人生阅历。她表示,当今社会物质条件极大改善,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道德准则,丰富精神生活,敢于梦想,并为梦想付诸实践。她鼓励北外学子培养国际化视野,发扬企业家爱国敬业、创新发展的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对接,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在提问环节,我校师生与董明珠进行了讨论和互动,演讲收到热烈的反响。

 

 


    董明珠现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连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和称号,并多次被评选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和“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