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4 18:11:31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5月3日上午,罗马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罗马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长欧金尼奥•高迪奥(Eugeio Gaudio),我校副校长、罗马大学孔院副理事长闫国华,罗马大学副校长布鲁诺•博塔(Bruno Botta)、特奥多罗•瓦伦特(Teodoro Valente),我校中文学院院长魏崇新、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西尼(Federico Masini)、执行院长保罗(Paolo De Troia)、中方院长张红等参加会议。
    闫国华感谢罗马大学和罗马大学孔院院长对孔院发展以及两校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付出的不懈努力,他表示,在中意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两校建立新的合作办学模式,利用两校的特色优势深化合作。
    高迪奥对闫国华的提议表示赞同,并表示中意两国的交往日益密切,两校合作不断加深,罗马大学作为意大利最大的大学,将与北外共同促进两校及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
    理事会听取了孔子学院院长做的2017年工作报告及2018年工作计划,对孔子学院在深化合作、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孔子学院2018年的课程设置、师资培训体系构建、学术形象建设、文化品牌创建、汉语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规划表示支持,并共同商议了优秀教师留任、教师评估体系、中方行政助理岗位、临时网络理事会及依托两校资源开展意大利汉语教师培训等项目的实施细节。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9月29日,由我校与意大利罗马大学共同建设,至今已走过了12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已形成“1+6”规模,即1个孔院和6个下设孔子课堂。12年来,该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中意文化交流,曾多次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表彰,并于2016年被国家汉办授予“示范孔子学院”称号。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