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三——我校七大校友行业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6-09-16 21:55:02 来源: 校友办 编辑: 郭玮

    9月16日上午,在建校75周年之际,北京外国语大学七大校友行业分会成立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来自中联部、外交部、商务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社七家行业分会的校友回到母校,共同见证七大行业校友分会成立。

 

1

   

    原外交部副部长、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前驻德大使梅兆荣,原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马胜荣,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中联部八局局长张建国,前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殷松龄,前中国驻文莱达鲁萨兰国大使刘新生,前中国驻博茨瓦纳、瓦努阿图共和国大使鲍树生,前中国驻布隆迪大使冯志军,前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刘友法校友,新华社外事局副局长阎涛,原中联部六局副局级参赞顾岱丽,中国日报社国内部主任朱喆等校友,我校校董林子超,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孙有中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孙有中主持。

 

2
    彭龙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心系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彭龙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各行各业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我们共同努力,把北外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外国语大学。

 

3

 

4
    随后,彭龙为七大校友分会授牌,标志着北京外国语大学七大校友行业分会正式成立。

 

5

 

aaaa
    圆桌访谈环节,在国际广播电台刘华桢校友的主持下,张德广、梅兆荣、马胜荣、高岸明、张建国等校友回忆了自己在北外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和殷切期望,分享了对后辈学弟学妹的建议,鼓励年轻人多学习,开眼看世界,学成之后更好地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6
    党办校办、校友办、教务处、宣传部以及各院系的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