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得第六届全国高校西语配音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12-19 16:25:33 来源: 西葡语系 编辑: 郭玮

    12月16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西语配音大赛在我校举行。本届赛事由我校西葡语系和北京市高校西葡语专业群主办。经过全国初选后,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以及我校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比赛充分展现了西语学子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经过各参赛代表队精彩激烈的角逐,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青岛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苏州大学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此外,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还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语音奖。
    比赛延续了全国性、权威性、匿名化、公正透明的赛会传统。评委由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顾问Javier Fernández Díaz,墨西哥驻华大使馆文化部Tania Lara,墨研中心学术与文化专员Pablo Mendoza,塞万提斯学院代表Marina Cuenca Martínez,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代表Eduardo Alberto Verástegui和Pablo Levinton Fruchtengarten,央视西语频道制片人宋扬以及我校西葡语系副主任常福良担任。

 

(西葡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