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1:31:17 来源: 党办校办、法律事务室 编辑: 郭玮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在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关于推进宪法宣传周和七五普法规划工作的同时,由党办校办和法律事务室牵头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以讲好宪法故事、传播宪法知识、传承宪法文化、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理念为目的,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12月2日在逸夫楼三阶梯教室举办“明宪立德”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由法学院主办,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参加,参赛选手从“古、今、知、辩、法”五个方面展示了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助力大学生宪法意识培养和校园法治文化构建。

 


    12月3日在北外附校开展“讲好宪法故事 传承宪法文化”活动。活动由学校法律事务室联合法学院、北外附校共同举办,包括宪法升旗仪式,宪法走进学生课堂,向学生分发宪法文本,传授宪法知识;与北外附校思政课教研组老师就新宪法的内容进行深度交流;与北外附校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共同学习宪法。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进行了全程播报。

 


    12月3日晚上在逸夫楼举办“法学家进北外”专题报告。法学院邀请了我国著名法学家朱苏力教授作专题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12月4日上午在逸夫楼举行“留学生学宪法”宪法传播主题活动。活动由我校法学院邓静秋老师主讲,专门面向我校留学生传授我国宪法中的重要制度和本次修宪的重要成果,帮助留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变化发展中的中国。

 


    12月4日中午在文化广场开展“宪法文本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由校法律事务室联合法学院、校团委在学校文化走廊布设展台,向师生宣讲现行宪法、发放宪法文本,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知识普及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
    在宪法修订之年,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更具特殊的意义。学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树立师生学宪法、懂宪法、守宪法、尊宪法的法治意识,增强师生的爱国热情。

 

(党办校办、法律事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