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辩论队荣获京津冀留学生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06-20 09:38:20 来源: 中文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15日,2018京津冀高校留学生辩论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校留学生代表队获得冠军。

 


    京津冀高校留学生辩论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承办,由京津冀20余所重点高校在华留学生参加的每两年一届的重要赛事。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届。
    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在北京赛区获得冠军,在决赛中与河北大学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冠军。决赛辩题是“社交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远”。我校辩论队观点明确、语言犀利、陈述流畅、反应灵敏、配合默契,给在场的嘉宾与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我校荣膺京津冀高校留学生辩论赛总冠军,充分表明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事实,是对我校国际汉语教学工作的肯定,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将产生重大推动作用。

 

(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