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代表参加团中央举办的主题晚会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发布时间:2009-12-10 08:17:14 来源: 团委 编辑:

125日晚,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者,新生活――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晚会”在北京电视台举行。我校志愿者代表与数十家国内外主要志愿者组织以及首都高校志愿者组织、民间志愿者组织的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庆祝全世界志愿者共同的节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卢雍政,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总部项目执行主席古拉姆出席晚会并致辞。

    卢雍政指出,中国的志愿服务事业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道德准则和人类共同文明成果于一体,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尺。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16年来,用理想和信念感召千千万万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尤其是经过抗震救灾、奥运赛会、服务西部、援助非洲、防治艾滋等志愿服务工作的洗礼,中国青年一代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和赞誉。

    晚会现场,来自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社区志愿者、支教志愿者、抗震救灾志愿者、大型赛会志愿者、海外服务志愿者,以及在华服务的国际志愿者群体代表分别与主持人进行了现场交流,讲述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与感悟。晚会现场,防治艾滋病志愿者到现场介绍情况、畅谈感受,并与其他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的“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中国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的倡议书。

近几年来,我校打造了语言服务高端志愿者、“歆语工程”志愿者、奥运志愿者、国庆志愿者等品牌项目,培养了具有北外特色的志愿者精神。我校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晚会,同学们都对志愿者的精神内涵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一定要传播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各项实践与志愿活动,传承和发扬具有北外特色的志愿精神,在奉献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