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立“毕业生服务大厅” 以人为本优化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2009-12-02 08:48:01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在学校有关精神的指引下,我校就业工作以“365”工程为核心,全面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党委的精神要求,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大学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形势下,积极开拓和稳固市场,与用人单位建立共建合作关系;加强面向毕业生的指导和服务,重在解决他们的个性化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绝大多数毕业生实现就业理想。
2010年全国毕业生总数将达到630万,较2009年多19万,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校毕业生普遍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要求按照北京市教委评建示范性就业中心的条件标准,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让毕业生满意,让用人单位满意。
 
 
学校专门划拨学生综合服务楼一层大厅为“毕业生服务大厅”,主要面向毕业生开展就业手续的办理、就业信息的查询、一般性就业咨询等工作,以微笑服务、专业服务让毕业生满意。“毕业生服务大厅”完全以学生需要为中心进行建设,力求温馨,舒适,让怀着焦虑和疑惑而来的毕业生带着满意和舒心而去,成为名副其实的“毕业生之家”。
 
 
学校同时决定,将电教中心300人及150人会议厅作为就业专用招聘教室使用,以保证供需双方见面的需要。最近两周到我校召开专场招聘会的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中国银行、中国航空技术、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中兴通讯、汤森路透集团等十余家用人单位,对我校“以毕业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以及学校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的良好条件给予高度赞扬。
在科学发展观整改阶段,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各项要求,全力实现由管理型向服务型中心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