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2014,爱你一世”——2014年“毕业嘉年华”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4-07-01 08:57:34 来源: 学生处 编辑:

   6月26日下午,2014年毕业嘉年华现场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韩震、校长彭龙、校党委副书记赵旻出席了活动并与毕业生交流、合影。
 
 
   今年毕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于6月初启动,以“北外2014,爱你一世”为主题,由真情“拾”意——毕业悄悄话、“拾”级光影——创意毕业照、“拾”钟转盘——幸运大转盘、“拾”光隧道——漫画四年变迁、“拾”惠市场——毕业生二手市场、“拾”梦之墙——毕业梦想墙、“拾”佳金曲——毕业歌单征集以及小型露天演唱会等活动组成,“拾”代表10级学生的入学年份。
 
 
   2014毕业嘉年华活动首次推出“嘉年华车票”和毕业纪念徽章。“嘉年华车票”是整个毕业嘉年华活动的入场券,将大学四年生活比喻为一段旅程,每个10级学生都是乘客,始发站是2010,终点站是2014。毕业生参加嘉年华系列活动可以在车票盖章、并领取奖励的2014北外毕业纪念徽章。毕业纪念徽章由歆媒体网络创意文化工作室牵头制作,分为2014毕业珍藏款、校园风景款和院系款三个系列共计25枚,全部由学生自主设计。嘉年华活动开始后,毕业生排队争相领取毕业纪念徽章,很多毕业生都表示,毕业纪念徽章样式新颖、制作精美,希望通过收集毕业纪念徽章,收藏一份特殊的北外记忆。
 
 
   今年的毕业嘉年华活动将毕业教育与学生喜闻乐见的流行文化创新融合,引起了毕业生的共鸣。毕业生把对母校的留恋和感恩用“快闪”的形式表达,在人潮涌动的嘉年华活动现场,从四处突然聚集到一起的12名毕业生同学用活力四射的舞蹈拉开了“快闪”的帷幕。舞蹈结束后,参加“快闪”的其他30多名毕业生从四面八方汇合到文化广场的中心。当北外校歌响起,“快闪”团队变换队形,组成了BFSU四个字母的形状,带领全场一起高唱校歌,“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歌声响彻校园,在歌声中,“快闪”团队一齐转身指向千人礼堂的方向,房顶降下写有“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校歌歌词的巨大横幅,突如其来的惊喜使全场气氛到达顶点。
 
 
   最后,“拾”佳金曲小型露天演唱会的一曲原创歌曲——北外版《时间都去哪儿了》为毕业嘉年华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歌词记录、体现了“晨读姐姐”“食堂自习”“十大千礼”等北外记忆唱出了毕业生在北外学习生活期间的点点滴滴,通过歌声将记忆珍藏,引起毕业生的强烈共鸣。
   学校在毕业嘉年华活动中充分融入互联网思维,基于“北外WE圈”微信公众平台,特别推出“再见北外”自定义菜单,推广了一系列同学们爱看、爱转发、爱点赞的主题宣传,发起了真情“拾”意——毕业悄悄话、“拾”级光影——创意毕业照、“拾”佳金曲——毕业歌单征集等内涵和趣味兼具的教育活动,有效扩大了毕业教育覆盖面。
 
 
   毕业嘉年华是学校毕业教育的重点工作,今年的活动,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和活动内容,在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增强毕业教育实效性的同时,给毕业生留下了一份难忘的毕业记忆。
 
(学生处 梁碧韬 薛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