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4-06-30 16:21:53 来源: 学生处 编辑:

   6月27日,我校举行2014届中外本科生毕业典礼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今年我校共有1087名本科生毕业,73名同学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145名同学获评学校优秀毕业生。
 
 
   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芬兰驻华公使高宝兰,我校校友、共青团中央国际部部长万学军,校董事会董事、方大集团书记何忠华,我校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闫国华、贾文键、孙有中等出席毕业典礼。
   彭龙在致辞中向毕业生及家长表示衷心祝贺,并向对同学们给予悉心教导和关怀的各位老师致以诚挚的敬意。彭龙与毕业生一同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回顾了这四年中每个院系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在实干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进取,取得成功。
 
 
   彭龙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永远牢记北外精神,做到兼容并蓄,博学笃行;二是希望毕业生能团结身边的力量,在与人合作中成长;三是希望毕业生永远感知生活,珍惜平凡中的幸福;四是希望毕业生永远胸怀祖国,发出中国人的声音。彭龙号召全体毕业生用自己的业绩书写母校的荣光,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坚定的信念,在顺境中把握机遇,在逆境中矢志不移,坚持原则,乐观向上,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而工作,成为历史的创造者。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万学军分别讲话,向毕业生表达了祝福与寄语。法语系主任车琳,西葡语系史艳,马来西亚留学生哈菲诗分别代表教师、中国毕业生、外国毕业生作了发言。贾文键宣读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关于表彰2014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学位授予决定,闫国华宣读了《关于聘任北京外国语大学2014届毕业生校友事务理事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各院系毕业生代表、校友理事颁发了荣誉证书、毕业证书和校友理事聘书。
   最后,全体毕业生带着师长的嘱托和希望庄严宣誓:“兼容并蓄,博学笃行,诚实守信,厚德勤勉,敢于创新,勇于担当,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传承北外精神,促进中外融通;与世界共呼吸,与中国同梦想;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毕业典礼在毕业生坚定的毕业誓词宣誓和铿锵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27日当天,学校举办6场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象征着大学最高学术权力、代表知识的崇高和圣洁的学术权杖前,彭龙为每一位学位获得者逐一拨动流苏,颁授学位。从上午10点半到下午6点半,握手、拨流苏、合影这些简单的动作被重复了1000余次,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重视与祝福。毕业生代表向校领导和主礼教授献上了美丽的鲜花和动听的歌声,以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毕业典礼由学生处处长丁浩主持。出席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还有学校各院系部处负责人,部分毕业生家长、亲友也参加了典礼。
 
 
   今年,学校还为毕业生准备了校友卡,保证毕业生在以后回校时还能使用图书馆、体育馆等资源,这一举措得到毕业生的热烈欢迎。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