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实践大学董事长谢孟雄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09-10-26 12:02:39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10月26日,教育部副部长、我校校长郝平,校党委书记杨学义会见了来访的台湾实践大学董事长谢孟雄,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林澄枝一行。双方就学科建设、资源共享等合作事项进行了友好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国际处处长苑建华,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卫放,人事处处长刘厚广陪同参加了会见活动。
 
 

 
郝平副部长对台湾实践大学董事长谢孟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两校近年来的合作与交流的不断推进,为海峡两岸校际间的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当前两岸交往的不断深入与扩大为两校间的交流提供了更为有利的环境和条件,相信两校会通过学科建设、师生交流等形式不断推进和深化双方的合作内涵,为师生们促进交流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杨学义书记在随后的会谈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多语种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说,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目前国内开设语种最多的全国重点外语院校,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和对外交流。北外愿同台湾实践大学一起在合作中推进交流、增进情谊,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与进步。
 
 
      台湾实践大学董事长谢孟雄和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林澄枝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两校进一步推进合作的期待。他们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语言学科建设方面拥有雄厚的的优势资源,希望通过师生互访,促进学校英语、中文、日语等学科的发展。
最后,双方就合作事项达成共识,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