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电力司领导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09-09-25 08:41:12 来源: 编辑:

        9月2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杨学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曹文泽等在办公楼604会见了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曹述栋一行。双方就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承办“全球核能伙伴执行委员会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外语陪同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投资发展部副总杨茂春,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高印祺,电力司张睿,广东核电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萌,多语言服务中心郑大鹏等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龚波主持。

        曹述栋副司长首先对我校对即将召开的全球核能伙伴执行委员会第三次部长级会议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党委书记杨学义表示,此次合作是一次双方互赢的合作。全球核能伙伴执行委员会第三次部长级会议规模大,规格高,是有助于提高中国国际地位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校作为全国高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一直以来都以多语言服务作为学校特色,我校曾在奥运会、残奥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妇女大会、世界环保大会等大型国际赛事、国际会议中作出贡献,多年来积累了许多经验。这次双方的合作既能为会议提供沟通交流的保障,又能为我校师生提供实践、学习的机会,希望得到国家能源局的进一步支持。
曹述栋副司长表示,北外接待外事活动经验丰富,外交外事人才丰富,政治素质过硬,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他还详细地介绍了此次大会举办的背景及内容。随着近几年核能产业的复苏,核电的发展成为重点,中、美、法、日、俄等国都越来越重视各自国家的核电发展情况.此次大会就是围绕加深各国间核电发展伙伴关系召开的,会议为期五天,共需要我校提供6个语种的志愿服务。
随后,曹文泽副书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方面的具体工作。他提到,我校领导对这次合作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一套领导班子,杨学义书记对此高度重视,曹文泽副书记、副校长具体负责。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作为奥运遗产转化成果,继承了奥运会的宝贵经验,再结合北外深厚的外语底蕴,完全有能力完成此次语言服务工作。志愿者报名人数多,选拔也相对严格,入选的都是优秀人才。他还希望主办方能够专门举办一次业务培训,一方面拓宽我校志愿者的专业知识面,一方面强调外事活动中的必要知识,以保证大会顺利、圆满地进行。与会人员也都纷纷表示赞同。
 

 
杨学义书记、曹文泽副书记还与曹述栋副司长就双方合作展开了进一步的磋商。曹文泽副书记指出,核能是一项国际化的朝阳产业,我国核能产业的国际合作越来越频繁,而北外作为培养多语言人才的摇篮,有义务担负起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沟通的使命。他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加深对彼此的信任与了解,以便今后把合作向多方面延伸。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会后,杨学义书记与曹述栋副司长互赠了礼物。
 
                                                                                                (学生处、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