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团委举行 “开斋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09-09-22 09:48:55 来源: 编辑:

2009年的9月21日是肉孜节,也叫开斋节,是新疆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等民族的盛大节日之一。伊斯兰教规定每个成年穆斯林在斋月(伊斯兰教历)必须封斋一个月,封斋期间每日吃两餐,在日出前和日落后进餐。现在肉孜节已演化为民族节日,把肉孜节作为传统节日来庆祝。
我校各院系有85名新疆少数民族本科生,为庆祝他们节日,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学生处、团委给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安排了聚餐和文艺活动带来了北外领导对新疆少数民族同胞的真诚问候。学生处副处长高印祺、团委副书记龚波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对新疆学生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和殷切的希望,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奋斗,再创佳绩。学生处少数民族管理干部吐尔洪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党和国家、学校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多项惠生政策,并要求同学们对乌鲁木齐7·5事件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为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努力。
学生们向老师们介绍了新疆少数民族人民过年的习俗、礼节等,并表示经过多年在内地接收文化教育,目前已经很适应与汉族人民一起生活。学生们还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抓紧时间、刻苦学习,在完成大学学习之后,他们将返回家乡,利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将西部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晚上同学们载歌载舞度过了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