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学者约翰•米尔斯海默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15 17:12:15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10月14日下午,芝加哥大学政治学系教授、著名国际关系学者约翰•米尔斯海默(John J. Mearsheimer)访问我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米尔斯海默一行。

    鉴于米尔斯海默教授在国际关系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闫国华表示,北外很荣幸能够邀请米尔斯海默教授讲学交流,希望通过与米尔斯海默教授的合作,北外能够进一步加强与芝加哥大学在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米尔斯海默教授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北外讲学,他与很多中国学者在学术思想上能够产生共鸣,每一次来到中国都有回家的感觉,很期待此次访问能够与中国进行交流。

    约翰•米尔斯海默为著名国际关系学者,现任芝加哥大学政治学系温德尔•哈里森杰出贡献教授。2012年,我校授予米尔斯海默“荣誉教授”。 2019年,米尔斯海默被聘为我校“111计划”培育项目大师,将于本月在我校讲学。米尔斯海默是世界著名国家关系理论专家,根据美国威廉玛丽学院TRIP项目的问卷调查,米尔斯海默被同行认定为排名第三的最有影响国际关系理论学者。在国际关系理论、美国大战略、美国外交、中美关系、美欧关系、中东问题、巴尔干问题、美俄关系等领域都有重要研究成果。米尔斯海默教授本次来访的学术目标为讲述美国国际关系理论研究前沿、自由主义与美国外交、中美关系战略态势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暴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