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30 16:18:30 来源: 宣传部 编辑: 彭澍

   9月30日,学校在行政楼7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定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袁军作为主讲人分别就《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两个“维护”》作了重点发言。他们逐段领读材料内容,紧密联系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认真参与、积极互动、共同讨论,气氛严肃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本次学习,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揽镜自照、查摆表现、寻找差距,剖析危害根源,找到问题症结,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王定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章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遵循,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两个维护”铸魂导航,指导着我们的工作和实践;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一直要坚持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原则,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和调动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师生与学校改革发展同向同行,鼓励师生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扎实平稳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
   党委宣传部、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