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副校长弗朗西斯科• 特里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9-23 18:17:38 来源: 国际处 编辑: 郭玮

    9月23日下午,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副校长弗朗西斯科• 特里戈(Francisco Trigo)访问我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来访一行。

    闫国华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近况及未来的合作方向。他表示,在特里戈副校长的大力支持下,七年来两校精诚合作,积极开展学生交换、联合培养、教学科研、国际研讨等各类务实合作,成为中墨教育合作的引领者,两校共建的墨西哥及中国研究中心也为双方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未来两校双方积极落实已有项目,继续推动其他共同感兴趣的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携手并进,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与内涵。
    特里戈梳理了两校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以及有待进一步落实的项目,他表示,墨自大与北外的合作始于2012年,同年北外—墨自大墨研中心也在北外成立,双方携手走过了七个年头,合作基础深厚、成果丰富。墨自大十分重视与北外开展师生交流、联合培养、课程共建等各领域的合作,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落实具体合作协议,实现双向师生交流与人才培养,并探讨更多创新领域的合作。
    随后,双方代表就拉美研究/中国研究双硕士项目、商务西语课程共建、二语习得专业学生双向实习机会、在线远程课程项目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诸多共识,并计划进一步商谈协议签署事宜。特里戈副校长还受我校邀请,代表墨自大出席即将于9月26日在西安举办的第二届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校长论坛。

    西葡语学院院长常福良、国际处处长柯静、墨研中心外方主任普利多博士(Pulido González)等参加会见。

 

(国际处 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