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税务总局英语强化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8 10:32:49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17日上午,“2019年税务总局英语强化班”开班式在我校图书馆五层会议室举行。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副司长黄素华、人事司副司长刘尊涛、教育中心副主任丁毅,我校校长助理杨建国出席活动。

    杨建国感谢税务总局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北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并对本次强化班的各项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外语学习中的“闻、见、知、行”是循序渐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希望各位学员能把在北外的所见所闻、所学所知应用于实践,用不断丰富的学识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
    丁毅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从宏观战略角度阐述了开展税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建立国际化税务战略人才队伍的深远意义,强调了总局领导对本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大家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心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充分利用时间,在原有基础上切实提升英语水平,为日后的工作学习奠定扎实的语言基础。
    刘尊涛传达了王军局长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指示精神,高度评价了我校为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培养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总结了本次强化班的人员选拔工作。他指出,打造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事务、综合素质优良的税务国际化人才,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税收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税收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素华结合工作中的实例阐释了英语在税收事业国际化发展中的重要性,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二要潜心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三要讲求方法,有效利用学校优质资源,通过浸泡式的学习实现知识的升级和能力的飞跃,使英语能力能够达到“实战”水平,满足“走出去”工作交流的需要。

    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培养和造就一支税务国际化人才队伍,税务总局与我校于2015年达成合作办学共识,成功举办了五期“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学员英语专题研修班”和长期英语集中强化培训班。本期课程,税务总局精心选拔了29名未来将赴任各国使馆担任税务专员的业务和管理骨干来我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学习。继续教育学院结合税务总局的人才培养要求和各位学员的基础水平,开设了商务英语口语、高级听力、高级精读、财经报刊阅读、高级写作与英汉笔译以及汇报展示等课程,采用大班专家授课与小班中外教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制定了严格的考勤考核制度,并配备了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同时设立临时党支部,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学习和生活服务保障。
    税务总局教育中心领军人才培养处调研员范国辉,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参加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