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际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协调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08:53:38 来源: 合肥国际学院筹备办公室 编辑: 郭玮

    近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主持召开合肥国际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协调部署会,对新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闫国华分析了学院筹建阶段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是财力人力物力依然薄弱,要密切沟通争取拨款到位,落实财力,聚集人力,储备物力;二是高度广度力度亟待加强,要科学定位营造浓厚氛围,提升高度,拓展广度,加大力度。他强调,学院坚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和合肥国际学院理事会领导,立足“双一流”建设的发展需要,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需求,扎根合肥、放眼全球,整合资源,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国际化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为北外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宏伟目标增砖添瓦。
    闫国华结合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制定的工作计划,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一是坚持以学科发展为基础,巩固传统语言学科的优势,以德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三个学院的优势专业为着陆点,不断完善学科布局;二是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引进海内外一流人才,招聘优秀学者,招聘政治合格、爱岗敬业的管理人员,建设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工作团队;三是做好国际化办学、论坛和比赛,尤其是和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外研社共同承办11月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高端论坛,和日语学院共同承办11月首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德国中心(合肥)主办 “中小企业出口产品认证体系的普及和深化”论坛,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工作、规划行程、周密考察、细致安排,确保活动的高规格、高质量、出成果、可持续;四是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择机开设中小学非通用语兴趣班、师资培训、出国留学培训、同等学力硕士研修班,开展德国足球进校园活动。
    学院筹备办公室主任陈贵龙、财务中心主任朱晓燕,外研社职教分社社长李淑静,合肥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仲生,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亚斌、经开区招商局局长吴文利,合肥市教育局职教处,合肥经开区财政局、社会发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闫国华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秦远望就学院面临的问题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

 

(合肥国际学院筹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