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首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1 19:43:20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11日下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首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行政楼配楼举行。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政治部副主任陈俊生、国际合作局局长杜亚玲,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出席开班式。仪式由校长助理杨建国主持。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定华感谢司法部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欢迎全国司法战线的优秀学员来北外学习。他指出,尽快建立一支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队伍,既是提高我国涉外法律服务水平的战略举措,也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使命。他回顾了我校的光荣历史与传统,介绍了新时代北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并用“信心、刻苦、勇气、兴趣、苦练、坚持”的“六词方针”勉励学员们要坚守初心、铭记使命,在亟待开拓的业务领域中实践所学、绽放芳华、为国服务。

    刘志强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组织涉外法律人才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充分认识到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实战出发,全面提升参训学员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努力为国家培养和储备一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熟悉国际法律规则、能妥善应对处置涉外法律事务,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在向各位学员提出具体要求的同时,也表达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宋毅代表教师发言,阐释了北外的教学理念,介绍了本次课程的各项安排与师资配备,期待各位学员在北外校园里展现才华,以开放的胸襟和世界的眼光广泛吸纳知识。
    学员代表刘其昌向在座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全体学员必将珍惜机会、提高站位、潜心学习、严守纪律、团结互助,真正成为合格的涉外法律人才。

    为满足司法部涉外法律人才的选拔与深造要求,“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首次涉外法律人才培训选拔考试”于8月18日在我校举行,100名优秀涉外法律人才从18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即将开始为期12周的脱产集中培训。继续教育学院针对学员们不同的语言学习需求和基础能力,发挥“小班授课”优势,整合校内优质资源,设计制定系列课程,共开设了3个英语班、1个俄语班和1个法语班,在提高学员语言基础和实际应用能力的同时,根据学员工作需求安排了关于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当代中国外交、外交外事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理论与实践的最新发展等学习内容,并结合教学内容,帮助学员提炼总结自主学习和提升语言能力的方式方法。力求在有效的时间内,帮助学员们打下良好的语言学习基础,实现外语能力、国际化视野、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的全面提升。

    我校教务处处长李莉文、法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戴冬梅、专用英语学院常务副院长蔡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晓燕、法学院王文华教授等参加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