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第九期高级英语强化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3 15:13:50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2日下午,“中国气象局第九期高级英语强化班”开学典礼在我校图书馆三层会议室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校长助理杨建国出席仪式。

    闫国华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外的办学特色、语种覆盖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阐述了我校复语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并对双方多年来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语言是打开世界的一种方式,希望各位学员潜心学习,满载而归。
    沈晓农指出,气象外事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以外语在国际气象交流和谈判中的应用为例,结合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情况强调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和中国气象局对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排除干扰、刻苦学习,切实提升英语能力,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中国气象事业的长足发展做好充足准备。

    为打造与中国气象局业务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满足新形势下我国气象事业国际化发展,中国气象局在2011年与我校达成合作办学共识。本期课程,30名来自气象局总局及全国各省市气象中心的骨干员工,将在我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英语强化学习。继续教育学院紧密结合气象人才培养需求,组建了具有丰富成人外语培训经验的精英教师授课团队,制定了严格的考勤制度和层次分明的考核制度,开设了语音语调、外教口语、英语听力、公文写作、西方文化、综合英语、气象英语阅读英语等课程,同时结合学员的实际工作需求,提供可自愿报名参加的相关考试及公派留学外语水平考试考前辅导等富有针对性的相关课程。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切实提高学员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未来独立参加国际合作交流、进修访问等做好知识储备和能力保障。

    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郭彩丽、国际司副司长徐相华,我校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洪兵等参加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