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登林建华教授文章:《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应对中美经贸摩擦》
发布时间:2019-09-02 10:06:47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2日,《人民日报》刊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建华教授题为《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文章。
    文章指出,去年3月以来,美方一些人单方面挑起中美经贸摩擦,中国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在美方极限施压面前,一些人产生了“恐美”心理,这是完全不必要的。综合分析、客观研判,中国具备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条件和能力。
    文章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是应对美方挑起经贸摩擦的根本保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要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协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就能把握大局、稳定全局、应对变局,迈过美方挑起的经贸摩擦这道坎儿。
    文章认为,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是应对美方挑起经贸摩擦的根本之道。党中央、国务院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外资、稳预期”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既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长期动力。
    文章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应对美方挑起经贸摩擦的根本制度保障。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我们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革除阻碍发展的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充分彰显制度的强大保障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也是应对美方挑起经贸摩擦的强大底气所在。
    文章链接: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9/0902/c1003-31330266.html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