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调研中德教育示范基地公共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9 16:00:01 来源: 合肥国际学院筹备办公室 编辑: 郭玮

      8月8日,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来到合肥市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公共平台施工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施工方中建三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工程以“鲁班奖”为质量目标,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北外合肥国际学院组团共计4.4万平方米,一号楼十四层,正在进行二层结构施工;二号楼九层,正在进行负一层地下室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9月确保质量交付使用。

      北外合肥国际学院筹备办公室主任陈贵龙介绍了学院的工作开展、首个合作期内的工作计划和远景目标。学院作为市校合作共建的项目主体,将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部共建“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要求,加强中德交流、发展学历教育、培养专门人才、孵化科研项目、落实产教融合,探索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设立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

      凌云表示,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北外的合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推进中德新型战略产业协同创新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共同建设好北外合肥国际学院、德国中心、产学研基地,从人文合作延伸到产业合作。希望园区内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大学、合肥学院三所高校携手共进、放眼长远,互利共赢、取长补短,储备人才,科教兴皖,共同打造市校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典范。

 

(合肥国际学院筹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