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2019年度期刊编委会暨发展战略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0 12:04:16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李茂林

   7月18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孔子学院工作处承办的《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2019年度期刊编委会暨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外研社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军,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中文学院执行院长张晓慧,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期刊主编赵杨,外研社副社长刘捷,期刊顾问陆俭明、赵金铭,以及来自海内外各高校的多位期刊编委共计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袁军肯定了《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创刊以来的成绩和发展潜力,他表示,北外已将该期刊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术期刊方阵,希望期刊继续坚持开门办刊、开放办刊的姿态,为学界搭建优质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徐建中表示,外研社有信心、有能力办好《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将继续秉持“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的理念,全力支持期刊发展,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将期刊打造成优质的学术平台。

   主旨发言阶段,主编赵杨总结了《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编委成员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北京大学教授、期刊顾问陆俭明提出期刊的发展既要有理论深度,又要有学科高度,同时还要紧扣国际汉语教育的热点与焦点问题,服务国家发展。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期刊顾问赵金铭认为,当下期刊应密切关注海外汉语教学的诸多变化,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题讨论和研究,推动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张晓慧、金利民等与会专家也围绕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与学术发展趋势,从《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的期刊定位、选题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捷表示,《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期刊编辑部将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确保期刊内容质量和编校质量,不断努力提升期刊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外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