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非亚孔子学院2019年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1:31:14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7月11日,索非亚孔子学院2019年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索非亚孔子学院理事长、索非亚大学校长阿纳斯塔斯•格尔吉科夫,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会议。索非亚孔子学院理事、索非亚大学古典与现代语言文学系主任马特兰•达诺娃、东方语言文化中心教授纳科•斯特凡诺夫、我校欧语学院副院长林温霜,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索非亚孔子学院保方院长阿克西尼娅•科列娃、中方院长高春丽、前任中方院长葛志强等参加会议。

    理事会成员确认并签署了2018年理事会纪要,听取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预、决算。参会人员就进一步落实两校Eurasia项目、联合培养保汉翻译硕士项目进行交流,并深入探讨了“中保同步课堂”的可行性。
    贾文键高度肯定了索非亚孔子学院过去一年在开展汉语教学、组织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保加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建交70年来,传统友谊得到继承和发扬。7月3日,保加利亚总统鲁门•拉德夫访华,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将中保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这将为中保友谊增添新内涵,为中保合作注入新动力,也意味着两国的人文领域交流将更加多维、更加深入,是索非亚孔子学院发展的新契机。北外愿意与索非亚大学一起立足于孔子学院,充分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深化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索非亚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由我校与索非亚大学共同建设,是保加利亚乃至巴尔干地区成立最早的孔子学院,是全球首批示范孔子学院之一。索非亚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培养本土汉语教师,与当地其他教育机构、政府部门合作,促进保加利亚与中国之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为保加利亚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提供渠道。索非亚孔子学院现下设7个孔子课堂、13个教学点,分布在普罗夫迪夫、鲁塞、瓦尔纳等9座城市,2017年被孔子学院总部授予“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