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2022年学术委员会选举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5 18:44:28 来源: 人事处 编辑: 郭玮

    7月5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2022年学术委员会选举大会在行政楼配楼隆重举行,全校在职在编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参加选举大会。

    大会听取了前期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2019-2022年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019-2022年学术委员会委员29名。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选举大会结束后,2019-2022年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主持。王定华指出,当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是很高的荣誉,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校建校80周年的关键时期,全体委员应当保持初心、秉持恒心,继续尊重专家学者,鼓励学术创新,提高学术质量,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应有职能。王定华希望全体委员要遵循章程、严格标准、精诚合作、体现关爱、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汲取上届经验、保持优良传统,做好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二是坚持学术标准、引导科研发展,带领全校教师改进教学、加强科研;三是坚持从严要求、关注教师发展,适当增加职称评审名额,让优秀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四是共商学术发展、产出科研成果,组织出版具有代表性的北外丛书和学术著作。
    经校党委提名、无记名投票,2019-2022年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袁军担任2019-2022年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文键、张剑担任副主任委员,苏大鹏担任秘书长。袁军表示,感谢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做出的贡献,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继承北外优良的学术传统,把握正确的学术方向,公平、公正、公开履职,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