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语委重大项目课题组赴北京冬奥组委洽谈
发布时间:2019-07-05 12:44:38 来源: 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 编辑: 郭玮

    7月4日,我校国家语委重大项目“国家语言志愿者人才库建设”课题组赴北京冬奥组委就“冬奥会语言志愿者人才库”建设征求相关专家意见,确定入库志愿者人才的入库信息标准,并据此设计数据平台。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规划协调处处长王奇、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会议和语言服务处处长梅建军参加会议。

    课题负责人、我校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张天伟汇报了课题的总体思路、研究目标、研究重点和现存问题等。北京冬奥组委对联络系部会议和语言服务处副处长董川、人力资源部志愿者工作组处长任炜、人力资源部志愿者工作组副处长陈永伟等对课题的建设提出了建议。我校团委书记岳洋、子课题负责人刘鼎甲博士也就课题的志愿者服务、数据库建设等问题同与会专家做了交流。
    该课题的研究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国家语言应急服务和语言援助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我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项目一期工程重点建设“冬奥会语言志愿者人才库”,助力北京冬奥会。国家语委对课题建设给予重要指导和支持。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任务的紧迫性、加快研究进度、注重阶段性成果的研发和应用。

 

(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