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4 19:39:06 来源: 教育基金会 编辑: 郭玮

    7月4日上午,我校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袁军、贾德忠,北京市民政局基金管理处处长雷承佐,北京瀚华产融总裁、执行董事何忠华,江苏浩利炜汽车市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超,我校校友、北京天道顺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冰,基金会第二届理事、监事,基金会第三届拟任理事、监事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第二阶段是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上,王定华对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和秘书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市民政局给予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定华指出,学校基金会作用很大,应该充分发挥好;地位特殊,应该进一步明确。他从六个方面形象准确地阐述了基金会的定位:基金会是学校发展的活水源、学院改革的催化剂、教师发展的加油站、学生成长的营养包、爱心人士的荣誉墙、管理人士的双刃剑。王定华强调,学校正处在一个新的平稳较快发展时期,基金会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和民政部门的相关规定,积极搭建捐赠平台,多渠道筹募资金,为80周年校庆交上合格答卷。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闫国华作《理事会换届工作报告》。闫国华从资金筹集、资金到账、资金调拨、在线捐赠、实物捐赠、校友基金设立和秘书处规范流程管理等七方面总结了第二届基金会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并对基金会未来工作提出建议,全体理事进行了审议。
    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博然宣读了《换届审计报告》和《离任审计报告》结果,监事王仁成宣读了《监事意见》。

    经理事会换届小组提名,全体理事投票,王定华、袁军、何忠华等13位同志当选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审计处处长梅珍、纪检监察处处长刘培元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
    雷承佐从提升党建引领意识和水平、提升依法依规管理水平、提升基金会独立化、社会化等三个方面对基金会未来的工作提出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第三届理事会选举王定华担任理事长、袁军担任副理事长、刘博然担任秘书处副秘书长(主持工作)、郭向华担任秘书处副秘书长。
    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教育基金会内部控制制度》和《教育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王定华理事长从九个方面对基金会的工作做出部署:一是依法依规,基金会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办事;二是踊跃募集,基金会要开拓渠道筹集资金,做大蛋糕,与校友办加强联动,汇聚发挥广大校友的力量;三是促进到位,基金会要积极主动工作、专人负责,促进募捐资金的落实到位;四是严格管理,基金会对资金的存储使用要加强管理,规范相关程序流程,接受监事、纪委监督,对出资人负责;五是审慎使用,不搞经营性投资,不以营利为目的;六是防控风险,杜绝违规使用款项,确保基金安全完整;七是信息公开,基金会要阳光运作,按照规定及时准确公开信息,让权力接受监督;八是熟悉业务,理事会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熟悉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九是党的领导,要加强党对基金会工作的领导,基金会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王定华希望本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勠力同心,勤勉履职,将理事会工作做得更好,努力让全校师生和各有关方面满意。

    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国际关系学院、法语语言文化学院、俄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