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实践助成长”——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3 17:20:24 来源: 团委 编辑: 郭玮

    6月30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实践助成长”——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行政楼配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歆语工程项目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仪式上,团委副书记李文斌介绍了2019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整体筹备情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林炜航、国际商学院留学生沈奎范、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周鑫宇分别代表中外学生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发言。团委书记岳洋向实践总队授旗并进行了总结发言。
    今年我校共派出实践团队68支,社会实践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其中,歆语工程项目共派出师生180名,分别前往陕西陇县、福建华安、福建晋江、云南鹤庆、云南元阳、江苏淮安、贵州六盘水、河南临颍、广东三水,帮助当地中小学学生提高英语口语水平,激发学习英语的兴趣。在志愿者“走出去”的同时,我校将全国基础教育相对薄弱地区的英语教师请进北外来,由校本部师训志愿者协助北外教师对他们进行数周的强化培训。
    此外,学校鼓励各学院、班级、学生组织结合自身特点,有计划地申报社会实践团队立项,开展志愿服务、社会调研、社区建设、文化下乡、爱国主义教育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本年度,我校学生积极申报团中央组织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北京市团市委组织的“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踊跃承担各项社会调研及志愿服务工作。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