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孔子学院2019年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8 16:19:24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6月2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院2019年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巴塞罗那大学副校长阿雷汉德罗•阿吉拉尔•维拉,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副校长马里奥•马丁内斯•穆尼奥斯,亚洲之家秘书长孟塞拉•里瓦•昆伊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西葡语学院院长常福良,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等中外方理事参加会议,巴塞孔院中方院长常世儒、外方院长哈维尔•奥尔图纳、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列席会议。

    理事会听取了中、外方院长所做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讨论了2019年工作重点和战略规划,审议通过了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预算,研讨了孔院未来一年的发展重点。会议同时审核批准了两位新任理事会成员并签署了上一届理事会纪要、理事会成员变更文件和2018年财务审计报告。
    闫国华高度肯定了巴塞孔院过去一年在开展汉语教学、组织汉语考试、开展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巴塞孔院能作为北外学生海外实习基地,成为中西学生实习、交流的桥梁。
    金利民就“西班牙语+国际商务”专业学生中西同步课堂的设想与巴塞罗那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校方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赞同并就同步课堂的具体实施、开设试点的可能性等进行了商讨。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由我校与巴塞罗那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亚洲之家联合共建,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巴塞孔院采取“大孔院”发展模式,自成立以来,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汉语教学、文化交流、教师培训、学术研究等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并分别于2014年、2018年被国家汉办评为“先进孔院”,2016年成为全球“示范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