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6 19:56:33 来源: 研究生院 编辑: 郭玮

    6月26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体育馆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袁军、贾德忠、贾文键、孙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出席仪式,为毕业生拨动流苏、颁授学位。

 

    王定华对2019届研究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用风趣生动的语言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在北外生活的点点滴滴,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校园基础建设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
    王定华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寄语:一是提高站位,奉献祖国。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化为强大正能量,开启人生新篇章。二是放低身段,踏实工作。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精彩人生,从基层的工作做起,积累实力,提高能力,才能在更高的位置做得踏实,做得更好。三是终身学习,幸福生活。要在未来人生各个阶段,不断地学习,更新知识,丰富素养,开拓视野,增长本领。希望北外学子将来都能够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学习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工作生活两不误,事业爱情双丰收。四是心系母校,增光添彩。希望同学们未来无论走到哪里,走得多远,都要永葆母校的情节,关注母校的发展,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独一无二的心灵港湾。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北外人,要肩负起属于北外人的两大使命:把真实的中国介绍给世界,让世界通过真实的中国理解中国、认同中国、支持中国,最终实现民心相通。他寄语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秉承求真求实的精神,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组织学院张帅代表毕业生发言,他用地道的英文讲述了自己从小学习英文的经历,他表示,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异性是共同属性,理解差异性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的关键,他相信增强国与国之间理解的重要性,也将为之付出不懈努力。

    高级翻译学院胡皓宇代表留学生发言,他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自己在北外成长为一名多重身份的“斜杠青年”的故事,在北外的两年求学时光磨练了他在德语、英语和汉语三语之间进行切换的口笔译技能,他体验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制造的可靠,并坚信中国制造必将引领世界风潮。他表示,作为留学生,他有责任把中国的美好传播给世界,为世界各国与中国的沟通贡献力量。

    袁军宣读了获得2019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奖学生名单和指导教师名单。92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依次登上主席台,校领导为毕业研究生拨流苏并合影留念。

    最后,毕业生代表向导师代表献花,对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示诚挚感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生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各学院部处负责人,部分毕业生家长、亲友参加了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