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摔跤实景课堂教学直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17:01:54 来源: 体育教研部 编辑: 郭玮

    6月22日下午,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摄制组来到我校,以我校“角觝队”的一堂教学课为素材,向全世界华侨华人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展示了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国式摔跤。本次实景课堂由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全生组织并实施。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员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理事长赵阳,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国际司司长杜志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北京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书义,世界华人武术技击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马恩赐,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出席直播教学活动。

    孙有中表示,中国式摔跤运动在北外的深入开展,对学生的教育价值、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对国家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具有重大意义。赵阳高度评价了北外中国式摔跤的开展,指出本次中国式摔跤实景课堂在北外进行,面向全球华侨华人直播中国式摔跤实景教学,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双方希望以北外为中心,围绕中国式摔跤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推广宣传民族传统文化。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是全球华侨华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化,增强民族文化凝聚力的一种创新方式。

 

(体育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