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返自然”野生动物保育记录片主题沙龙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1 09:52:00 来源: 阿拉伯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20日下午,首届“重返自然”野生动物保育记录片主题沙龙活动在阿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此次活动由阿联酋驻华使馆、阿布扎比环境保护局及阿拉伯学院联合主办。阿联酋教育部长侯赛因•哈马迪,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出席。

 

    闫国华致开幕辞,他表示,习近平主席2018年7月成功访问阿联酋,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了包括清洁能源、环保等领域合作的一系列文件。今天的活动是环保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中阿两国落实习主席访问成果的具体举措。

    阿里•扎西里在讲话中表示,阿联酋是在环保领域走在世界前列的国家,不仅理念先进,而且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希望和中国一起分享、交流这些理念和经验。他还特别感谢阿拉伯学院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使馆的各类活动。

    侯赛因•哈马迪在致辞中强调,弯角剑羚重返家园项目由阿联酋已故开国总统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发起,是野生动物保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标杆项目。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倡导大家共同保护环境。侯赛因•哈马迪也特别表示对阿拉伯学院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今后能与学院继续合作,举办更丰富的活动。
    主题沙龙活动主要包括《重返自然》影片播放、乌德琴演奏和座谈交流三个环节。《重返自然》影片制作人海娜•马基、阿布扎比环境保护局高级研究员穆罕默德•拉美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合作处处长斯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周晋峰等参加座谈交流。

    部分阿拉伯国家使节,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阿拉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丹梅,副院长刘欣路、扎耶德中心主任薛庆国等参加活动。

 

(阿拉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