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教育部部长侯赛因•哈马迪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06-20 18:36:45 来源: 阿拉伯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20日下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教育部部长侯赛因•哈马迪率团访问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侯赛因一行。

 

    王定华对代表团一行访问北外表示欢迎,对阿联酋王室及阿联酋政府多年来给予北外阿拉伯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回顾了我校阿拉伯学院、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扎耶德文库”的成果,希望阿联酋教育部能够为北外与阿联酋各高校与智库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好“扎耶德文库”提供支持,并邀请侯赛因部长在2021年再访北外,共同庆祝北外80周年华诞。

    侯赛因对北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阿建交以来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成果,对北外,特别是阿拉伯学院为加强中阿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阿联酋教育部愿为北外的学科发展提供支持和便利,希望在汉语教学、国别区域研究、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两国高校和智库的务实合作。
    闫国华对侯赛因部长访问北外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北外承办的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并邀请侯赛因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孔院,为孔院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阿联酋教育部次长穆罕默德、国际关系司司长穆阿拉等阿方官员,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阿拉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丹梅、副院长刘欣路,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冰等参加会见。

 

(阿拉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