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邓伟为我校师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4 18:46:18 来源: 日语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12日下午,日语学院82级校友、前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现任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邓伟在日研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做中日关系主题讲座。这是外交部开展“周边外交进校园”活动的一环,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邓伟回顾了中日关系的发展历程,从政治关系到经济合作,从文化交往到地方交流,详实地介绍了当前中日关系重回正轨改善向好的有关情况和我国对日政策,既回溯历史,又着眼当代和未来,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邓伟强调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着眼长远,为深化中日友好交流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在提问互动环节,邓伟就同学们关心的“如何提升中国文化在日影响力”“青年人能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怎样的贡献”等问题一一作答。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颇丰,拓宽了外交方面的知识面,加深了对中日关系的了解,对如何以实际行动举青年之力为祖国外交事业贡献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日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悦代表日语学院致辞,对邓伟参赞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日语学院院长徐滔,日研中心副主任郭连友、党总支副书记宋金文参加了活动。

 

(日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