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刊登林建华教授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6-11 11:22:5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网刊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建华教授的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
    文章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得到了不同于以往的彰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重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蕴,旨在回答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将向何处去的重大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根本宗旨,在牢记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在攻坚克难进程中承担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对标对表,找到差距,崇尚实干,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受新时代洗礼,推动新时代奋进。
    文章链接:http://www.cssn.cn/zx/bwyc/201906/t20190611_4914865.shtml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