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报道我校校友刘玉堤
发布时间:2019-06-08 11:13:54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6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爱国情 奋斗者】丹心铁骨 铸剑长空”为题报道了我校校友刘玉堤一家三代保卫祖国、铸剑蓝天,用自己的无悔选择,诠释了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民族命运的情怀风骨。
    刘玉堤,我校1941级校友,河北省沧县人,1938年参加八路军,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一二零师旅侦查参谋,参加过百团大战。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期间,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飞行中队中队长、飞行大队大队长、师射击主任,先后击落敌机6架,击伤两架,立特等功,被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1953年后,历任空军团长、副师长、师长、军长,军区空军司令员,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军区空军司令员。曾任中共十一大代表,第三、四、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1988年被授予空军中将军衔。曾获三级独立自由勋章、三级解放勋章。2015年2月,刘玉堤走完了身经百战的一生。临终前,他又用颤抖的手写下七个字:大大发展轰炸机。
    报道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437/05d165354f134e53a722153d3f8367df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