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中心副主任胡丹就澳大利亚大选接受CGTN和《人民日报》采访
发布时间:2019-05-23 14:33:07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5月18日,2019年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举行。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副秘书长胡丹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 “全球瞭望(Global Watch)”节目和《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

    在接受CGTN采访时,胡丹认为,尽管大选结果出乎意料、现任总理莫里森甚至称之为“奇迹”,结果在此之前已现端倪,工党对于如何弥补推动环保目标所带来的成本费用迟迟无应对,竞选前三个月中频频在煤矿、医疗难民、技术移民上作出有争议性的表示,加之对手有针对性的扭曲工党的政策,在日趋保守的大环境下,选民最终还是导向了增加收入、减税这些民生议题,大选日前的民调已显示工党仅以51:49领先。
    在《人民日报》海外版题为《创造历史!澳大利亚将诞生首位华裔女众议员》一文中,胡丹表示,澳大利亚第一位华裔女众议员的出现,将有利于华裔声音和形象在澳大利亚政治生活、媒体和大众中进一步传播,长远来说能以“局内人”的身份推动中澳两国间互相的了解、理解和信任,对于双边关系的发展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CGTN采访链接:https://news.cgtn.com/news/3d3d674e33637a4e34457a6333566d54/index.html
    《人民日报》链接: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2185/2019/0521/content_31560819_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