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一行来我校调研多语言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14:23:57 来源: 团委 编辑: 郭玮

    5月21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员会主任孙杰带队,调研我校多语言服务保障工作,并召开外语标识监督工作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文键出席座谈会。

    贾文键代表学校汇报了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他首先回顾了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由来,介绍了中心目前持续开展的电话翻译服务、外语标识纠错、多语志愿服务等项目,以及下一步中心为服务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服务北京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设想。
    孙杰高度肯定北外在服务保障大型国际国内活动,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优化首都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有关部门联合学校认真梳理、总结多语言服务,及外语标识使用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全面提升城市国际语言环境,有效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和首都全方位发展。
    北京市外办巡视员殷飞,我校学生处处长丁浩,亚非学院副院长顾佳赟,团委书记岳洋,志愿者代表、高级翻译学院张雨薇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人大代表一行分别走访调研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高级翻译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校史馆等。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莉、院长任文,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兰建华等陪同调研。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遗产转化项目,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多年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北外语种多、覆盖面全、人才素质高、语言技能过硬的优势,为社会提供语言服务,连续多年获得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特殊贡献单位奖、北京市民讲外语优秀志愿者团体奖,2015年获评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团委)